長江商報消息 清華北大自主招莊臣生已進行體育測試
  本報訊(記者 柯美傑)昨日,教育部體衛藝司司長王登峰對外表示,備受關註的高考改革方案中涉及加強學校體育工作的內長灘島容,包括對學生體質和運動能力的要求。記者昨日致電清華、北大等名校,北大湖北招生組相關負責人說,北大已在2013年自主招生中引入體能測試,2014年將繼續實行。
  綜合素質裝潢評定20個項目,體育將占5個
  王登峰稱,我國學生體質狀況依然堪憂,教育部正在對全國省級單位進行學生體質健康測試數據的抽檢,同時,備受關註的高考改革方案中也涉及加強學校體育工作的內容,希望以此設計裝潢來促進體育真正受到學校和地方的重視。
  王登峰介紹,從本月開始,在不到兩個月里,教育部將對全國30餘個省區市的學校進行體質健康數建築設計據的抽檢,“每個年級抽檢1000人,一個省抽檢1.6萬人,抽檢的數據將與該省向國家上報的學生體質健康數據進行對比,有關數據還將進行公示。”
  王登峰說,在未來高考改革的一系列措施里,將包括提高對學生體質和運動能力的要求,例如,對學生的學業水平評定將包括體育;綜合素質評定的20個項目中,體育的內容將占到5個。
  清華北大已將體測加入自主招生
  目前,我省高考尚無體育測試的內容,但遼寧等省已經在研究高考加測體育方案。
  湖北大學教育專家葉顯發說,大學生體質下降已經引發各方關註,今後高考或加測體育。
  目前,清華北大等高校已經在自主招生中增加體能測試,早在2011年春天,清華就在當年自主招生中率先啟動體質測試,學生需進行立定跳遠、臺階運動等多個項目的測試,成績優秀者可獲得最高10分的投檔加分。當年測試結果顯示,超六成的考生體測結果不合格。
  清華湖北招生組相關人士說,清華施行體質測試後,不少中學生比以往更加重視身體鍛煉,去年入學新生的身體素質有所提高,“相比第一年六成不合格,第二年有過半學生合格。”  (原標題:未來高考或增加體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bkw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