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全國愛國msata主義教育基地東山學校改造項目及《毛澤東和東山學校》陳列館建設圓滿完成,並正式對外開放。圖為入館參觀的領導。)
  (湘鄉組織社借錢會各界參觀《毛澤東和東山學校》陳列館。)

  (東山學校的關鍵字學生參觀陳列館。)
  紅網湘鄉站12月20日訊(分站記者商務中心 譚浪)12月19日,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東山學校改造項目及《毛澤東和東山學校》陳列館建設圓滿完成,並正式對外開放。、
  當天,湘潭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文孝男,湘潭市旅游局局長張昱,湘鄉市委書記胡海軍,市委副書記、市長彭瑞林,市政協主席潘如心,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劉許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謝永根,副市長文華良及九份民宿社會各界人士代表、游客等入館參觀。
  始建於1895年的東山學校是一代偉人毛澤東的母校,也是他走出韶山沖、踏上革命征途的第一站,現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國家AAAA級景區。去年8月開始,湘鄉對東山學校進行閉館維修提質改造,拆除了部分不協調的現代建築,進一步複原少年毛澤東學習活動的教室、自修室等場景。同時,新建毛澤東與東山學校陳列館,通過前期的專題研究、資料篩選,收集了大量的文物史料。陳列館的陳列佈置以西行漫記為綱,主題陳列為偉人勵志和東山。共分為四個部分,分別為嚮往東山、求學東山、情系東山和光照東山,全面展示毛澤東在東山學校求學、勵志、成長的過程。展區面積800多平方米,展品400多件,其中包括毛澤東在北京接見譚世瑛時送給他的皮箱、在東山學校讀書時與譚世瑛共用的硯臺等珍貴物品。  (原標題:湘鄉:《毛澤東和東山學校》陳列館正式對外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bkw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