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4月3日訊(記者 賀威 通訊員 胡如莊)3月28日,一位“外來客”正在雙峰縣石牛鄉集福村與村計生專乾拉家常,專乾一點也沒想到這位客人會是縣長。春季計生工作收官之時,雙峰縣縣長楊維與縣計生工作調查組成員,不要鄉村幹部陪同,隨機抽查,切實瞭解基層計生工作情況。
  為瞭解決計生工作漏點的問題,去年以來,雙峰縣計生局和紀檢監察、科技等組成暗訪組,分別到全縣20多家醫院以及周邊縣市醫院和計生服務站掌握數據,對外地的手術證明進行電話查詢或網上核對,從根本上遏制了虛假數據的出現。同時,每年的3月又是年度農村部分計生家庭獎勵扶助對象申報審批的時間。為了切實掌握情況,從3月10日起,縣裡組成5個調查組,對全縣申報的531個對象,採取明察暗訪的辦法走村入戶,逐個核實獎扶申報對象條件,最終確定了445名公示人員。
  在此次暗訪工作中,楊維和計生工作調查組共發現問題10餘起,隨即對有關問題進行現場督辦。  (原標題:雙峰“計生暗訪”堵漏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bkw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