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羅苑尹 馮宙鋒 實習生徐金露 海珠兒童公園戲水區或將免費變收費。海珠區建設和園林綠化局相關人士表示,抓蝦捕魚區、野外拓展兩個特色區域或將收費,但要收集試運營期間的客流量、人力管理成本等數據,進一步研究才能確定。
  部分游樂設施要憑券游玩
  6月1日,海珠兒童公園作為兒童節“禮物”,與另外7個兒童公園同時開放。作為全市唯一一個設有戲水區的兒童公園,海珠兒童公園內設“抓蝦捕魚區”和“巨人海灘”兩個特色戲水區。
  值得註意的是,早在5月,南都記者提前探營時,海珠區方面曾表示,海珠兒童公園一期的游樂設施將全部免費開放。而上周日,市民馮先生游園時,公園的工作人員開始向游客派發巨人海灘和野外拓展的“體驗券”,憑券游玩。
  公園內建設項目已全部完工
  “體驗券主要是用來控制人流,怕公園周末游客過多。”海珠區建設和園林綠化局相關人士透露,海珠兒童公園開園後,周末游客較多。另外,魚蝦捕捉區的設備需要專人維護,拓展項目亦需要專業教練指導小孩,因此人力成本較高。近一兩個月試運營期間,會不斷收集客流量數據,如果管理成本在管理部門的承受範圍內,兩個區域將繼續免費開放,否則可能進行收費管理,屆時將需要上報物價部門審批,收費與否、收費標準、收費時間都還沒確定。
  海珠區建設和園林綠化局相關人士表示,該公園內的建設項目已全部完工,但仍有一些設施需要不斷調試、完善,希望游客通過公園管理部門或微信等渠道,提出寶貴意見,以供游園內項目的不斷修整。(報料人:佚名)  (原標題:海珠兒童公園戲水區或將收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bkw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