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團夥被警方一網打盡5人被刑拘
  本報訊 (記者代希奎)分工精細,有人負責提供POS機,有人負責製造偽卡,有人負責盜刷分贓……昨日,東莞市公安局通報市經偵支隊聯合南城分局偵破的一起特大複製卡盜刷團夥案件,該案涉案金額144萬餘元,案件的偵破為受害者輓回經濟損失60餘萬元。
  警方提醒:如果刷信用卡結賬,最好到櫃臺當面刷卡,輸密碼時註意遮擋,以免信用卡被不法分子複製,給自己帶來損失。
  非法套現牽出特大信用卡詐騙團夥
  今年5月10日至12日,銀行POS機特約商戶“東莞市萬江匯華汽車用品店”負責人孫某坤(已被刑拘,另案處理)在沒有貨物交易或提供勞務的情況下,利用銀行核發的POS機為他人非法套現。經初查,發現這起利用POS機為他人非法套現的案件並非純粹的非法經營案,幕後隱藏著一個特大的信用卡詐騙團夥。
  獲取線索後,東莞市公安局部署由經偵支隊牽頭,聯合南城分局刑警大隊成立專案組,迅速抓獲孫某坤,順藤摸瓜牽出一個特大信用卡詐騙團夥。
  6月9日,警方將團夥5名嫌犯全部抓獲,繳獲銀行卡20張、現金人民幣10.06萬元、手機12台、電腦2台。
  初步查明,5月9日,按犯罪嫌疑人陳某友和陳某照授意,犯罪嫌疑人楊某強找到持有“東莞市萬江匯華汽車用品店”POS機的孫某坤,以1.5萬元和押下身份證的條件“租用”上述POS機,由犯罪嫌疑人邵某彥、邵某卓負責尋找並提供偽造信用卡。
  在5月10日至12日間,陳某友、陳某照和邵某彥、邵某卓、楊某強攜帶POS機流竄到江門、茂名和珠海等地,先後使用39張偽卡在POS機上瘋狂盜刷,金額達144萬多元。
  團夥分工精細18分鐘造一張偽卡
  據警方介紹,這個犯罪團夥區別於以往偽卡犯罪。以前的犯罪大多在ATM機上裝置一個複製信息的工具,來讀取用戶信息,而這個犯罪團夥則分工很細,有人專門負責提供POS機,有人專門製造偽卡。製造一張偽卡只要18分鐘,並且盜刷的信息來自各種渠道,涉及全國各地,利於犯罪分子逃避打擊。而盜刷到的錢一旦打入賬戶,就會分流到許多其他賬戶上去,再統一提錢出來。
  目前,該團夥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東莞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進一步偵辦中。
  (原標題:製造偽卡盜刷144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bkw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