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7月30日訊(記者 段涵敏 通訊員 姚家琦)因為誤服了10多顆治療精神病的藥物,3歲的平平生命垂危。記者今天從省兒童醫院獲悉,暑期是兒童意外傷害高發時期。像平平一樣,誤服藥物的案例不在少數。僅7月1日至29日,該院重症監護病房就收治了25例中毒患兒,其中20例是誤服了各種藥物。
  據平平的爺爺回憶,7月29日下午5時多,他從地里幹活回來,就發現平平走路不穩,嘴巴不停流口水,一摸身上冰涼的。隨後,他發現平時放在抽屜里的一瓶治療精神病的藥,藥物已少了一大半。可能是平平偷吃了這種叫做“氯氮平”的藥物。
  30日凌晨4時,平平被送到省兒童醫院重症監護室時,已深度昏迷,無自主呼吸。該院危重病醫學二科主治醫師臧平介紹,平平被診斷為急性藥物中毒、中毒性腦病、急性腦水腫、中樞性呼吸衰竭、中毒性心肌炎,病情十分危重,隨時有生命危險。
  據有關報道顯示,每年有很多的孩子因為誤服藥物,導致了疾病和臟器損傷。醫生提醒,合理放置藥物,避免讓孩子輕易接觸到藥品;給孩子用藥要嚴格遵照醫囑;正確地向孩子傳達藥物的概念,不要哄騙孩子藥物是糖豆;避免在孩子面前使用藥物。一旦發現孩子誤服藥物,一定要及時就醫。  (原標題:幼童誤服藥物生命垂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bkw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