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20時許,太原市一名女子乘坐61路記憶體公交車,行駛到勝利街皮革廠附近時,發現自己的錢包丟失了,隨即要求司機停車並關閉車門,全車乘客陪等40分鐘後,配合民警瞭解情況。
  為買屋失主開手機照明
  當時,正值交通晚高峰,61路公交車滿員外接式硬碟行駛,異常擁擠。“我的錢包丟了!司機,快停車!”突然一名女子大聲呼喊,司機隨即停車並要求全車乘客暫時不能下車,等待民警趕來調查。
  “錢包里倒是沒有多少錢,主要是有身份證,還有銀行卡,固態硬碟丟了補辦太麻煩。”失主說。
  “什麼時候丟的?”“快隨身碟找找,是不是小偷拿走錢已經把錢包扔下了。”聽到有人丟了錢包,車上的乘客紛紛幫她出主意,有的還拿出手機報警,有的用手機照明在車廂尋找丟失的錢包。
  司機安撫乘客情緒
  十分鐘過去了,車上有人煩躁起來,“警察怎麼還不來。”“你確認是在車上丟的嗎,會不會壓根就沒裝錢包?”“司機,快讓我們下車吧,小偷偷了錢包早走了。”
  但不少乘客仍很支持失主,有的開始給家人打電話,說要晚回家吃飯。
  司機見狀,出面調解:“丟錢的人心情不好,被困的乘客心情也不好,大家互相體諒一下。大伙都不容易,等警察來了,大家就能下車了。”
  20時40分左右,110民警趕到現場,上車瞭解完情況後,對失主做了筆錄,公交車恢復正常,到站乘客才得以下車。
  本報記者 郭麗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bkw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