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張亮 通訊員張建忠 一張“錯版一角錢”據稱價值30萬元,只需要5萬元就有機會買下來。在這樣的“機會”面前,一名女子動了心,湊了5萬元買下了“錯版一角錢”。其實,“錯版一角錢”是騙子用一把小刀和一瓶膠水加工出來的。在這樣的騙局面前,沁陽市等地的4名女子“中招”,共計被騙走13萬元現金和價值3000多元的物品。8月28日,河南省沁陽市人民法院對該案做出判決,胡某和陳某的行為均已構成詐騙罪,分別被判處兩人有期徒刑4年6個月、3年7個月,並分別對兩人處罰金15萬元、13萬元。
   孫英經營一家乾果店。2013年12月,孫英的店里來了一名黃姓男子,聲稱購買一批禮盒。不多時,又進來一名男子,說手中一張“中國人民銀行”印翻了的“錯版一角錢”,怎麼也花不出去。孫英讓他去銀行咨詢。該男子走後,黃姓男子對錯版人民幣產生了興趣。他打起了電話:“喂,是××銀行的‘劉總’嗎?你們不是正在尋找一張‘錯版’的一角錢?……”電話中,“劉總”說還剩下兩張“錯版一角錢”沒有找到,所以每張“錯版一角錢”的回收價是30萬元。
  正當“黃先生”和孫英為錯失掙錢的機會懊惱時,那名中年男子再次出現在孫英的店里。
   閑聊幾句後,“黃先生”直奔主題,執意要收購中年男子手中的“錯版一角錢”。經過討價還價,兩人最終以8萬元的價格成交。可因為手中沒有那麼多現金,“黃先生”說要去銀行取款。大約過了30分鐘,不見“黃先生”回來,中年男子顯得有些急躁,推門想走。此時,孫英已經完全相信“錯版一角錢”是真的。她連忙喊住中年男子,說自己想買下來,但手頭沒有那麼多錢,問5萬元行不行。中年男子“猶豫”了一下,答應賣給孫英。很快,孫英籌來5萬元給了中年男子,把“錯版一角錢”買了下來。
   隨著調查的深入,精心設計的騙局終於浮出水面。經查,以上兩起詐騙案均為胡某和陳某所為。兩人用一把小刀和一瓶膠水,加工出多張“錯版一角錢”進行詐騙。
   據兩人交代,每次作案時,他們都選擇年齡偏大的女性作為目標。從2013年12月至今年5月,兩人在多地詐騙4起,共計詐騙13萬元現金和價值3000多元的物品。
    (原標題:一張一角“錯版”人民幣騙了13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bkw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