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5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5日表示,朝鮮奧委會當天通過板門店聯絡渠道向仁川亞運會組織委員會發來信函,通報了參加仁川亞運會的朝鮮代表團名單。
  據報道,朝鮮代表團由朝鮮奧委會代表團和體育代表團組成。奧委會代表團由朝鮮奧委會委員張金英勛、副委員長孫光浩和團長張秀明等6人組成,體育代表團由運動員和記者等267人組成。金英勛今年5月被證實出任朝鮮體育相,孫光浩和張秀明現任體育省副相。
  仁川亞運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說,金英勛以朝鮮奧委會委員長的身份申請參加仁川亞運會。金英勛此前擔任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掌管體育方面的工作。金英勛此行中是否會向韓方傳遞信息,備受關註。他若能訪問韓國,將是近幾年訪問韓國的朝鮮最高級別人士。
  報道稱,朝方在信函中通報了代表團的4名記者姓名、採訪計劃以及代表團的移動路徑。據悉,262名朝方代表團成員將乘飛機經由西海航線直達仁川,10名旅日朝鮮人總聯合會所屬運動員和記者將從日本入境仁川,效力於瑞士巴塞爾球隊的樸光龍計劃從瑞士啟程赴韓。
  韓國統一部表示,韓國政府和亞運會組委會計劃待相關準備工作就緒後,批准朝方代表團的訪韓計劃及朝鮮飛機的運行計劃,保障朝方代表團順利抵達仁川。  (原標題:朝鮮通報亞運會代表團名單 擬派遣體育相金英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bkw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