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波士頓地鐵決定採購中國國企北車集團生產的284節地鐵車廂,用以淘汰老舊車隊,涉及金額5.67億美元。幾家韓國、日本和加拿大公司由於報價太高都輸給了北車。中國地鐵設備首次進入美國市場,這是中國企業海外拓展的大好事,但一些美國人不願意看到中國競爭力的上升,總想阻撓。
  為抹黑北車,美聯社等報道了已經過氣的89“民運人士”柴玲的言論。後者談話的立場已經沒有一點中國味,她幫助美國保守勢力打擊中國對美出口的那股勁頭,讓人感到她不僅效忠美國,在中國與其他國家之間,她也寧願任何好處都落到別人的頭上。
  柴玲對《波士頓先驅報》說:與北車的這份合同為馬薩諸塞州歷史留下“血腥記錄”,促成這份合同的該州州長等人犯下一個“可怕的錯誤”,因為北車作為國企,其營收“將成為中國政府的收入”。她宣稱,“這將讓那個打擊自己人民的政權更加強大”。
  美國打壓的對象可不光是中國國企,還包括華為這樣對美國企業形成競爭和挑戰的中國民企。美保守勢力多次用政治抹黑來阻撓這些中國企業進美國市場,早已邊緣化的流亡“民運分子”這次被找出來當個噱頭,這在美國本來是很平常的事。
  值得我們圍觀的是,89年跑出去的柴玲,作為那場政治風波中最活躍的“學生領袖”之一,可是騙取了當時不少人的同情。如今她幫助美國保守勢力打擊中國的大宗對美出口,破壞這宗出口帶給中國就業等方面的好處,她對中國的狠勁比那些美國鷹派還鷹派。實事求是說,她讓我們看到的是很多流亡美國“民運分子”的典型態度。
  世事滄桑,那撥流亡西方的“民運分子”按說長大了,應該成熟了,但他們當中的一些人多麼像中國國家和中國人民的真正敵人。就如這位柴女士這樣的,巴不得中國企業輸給其他國家企業,中國的北車已經贏了也要幫著把它打回成失敗者。這得是多大的仇恨才能讓一位女士如此瘋狂。
  長期待在西方的那些“政治流亡者”們,他們的利益已同中國的發展毫無關係,如果說有的話,也是相反的。中國越好,就越證明他們當年做錯了,當西方不得不同中國大力發展關係時,他們只能邊緣化。只有中國發展不順了,甚至出些“大事”,他們才有可能“精神重抖擻”,說不准時來運轉。
  生活在中國這塊土地上的人,說到底是一個大的命運共同體。我們可以看得很清楚,如果中國大陸龐大的事業鏈上出現某個挫折,外部一些力量會多麼開心,連那些自稱在為中國民主和民眾福祉“奮鬥”的流亡分子們,實際上也會跟著幸災樂禍。
  世界風雲際會,使得一些人和力量具有了多樣性面孔,識別他們有時還真不太容易。因此當發生香港“占中”這樣的事,以及有人為反對北車向美出口地鐵車廂跳出來時,這都是我們觀察一些人真面目的機會。▲(作者是環球時報評論員)
(原標題:單仁平:民運分子恨中國,比美國鷹派還鷹派)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bkw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