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多名政客和名人被指涉嫌性侵,加拿大正掀起一場有關性暴力的全民大辯論。在這一敏感時刻,該國前副總理希拉·科普斯曝出猛料,宣稱多年前她初入政壇時,曾兩次遭遇性侵。
  均為熟人“作案”
  科普斯現年61歲,出生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漢密爾頓市,於1981年當選為安大略省議會議員,之後當選為聯邦議員,她曾在上世紀90年代出任加拿大副總理。
  當地時間11月10日,科普斯在《議會山時報》上撰文稱,33年前她剛當選為安大略省議會議員時,被同事性侵。當時,她和幾名省議會議員在該省北部一家酒店參加一個針對婦女暴力的研討活動,午餐完畢,她和一名男議員走出電梯後,突然被對方抵到牆上。
  在報紙上,科普斯提筆寫下那段可怕的回憶:“他一隻手用力摁住我,另一隻手在我的身上亂摸,同時企圖強吻我。萬幸的是我很快反應過來,抬起腿用膝蓋撞了他的腹股溝。劇痛之下,他的手縮了回去,再未上前。”
  事後,科普斯沒有向任何人說起這件事,並且她還跟行凶者共事了一年。“當時,我是我所在的黨團會議里的唯一一名女性,我找不到安全的地方談論此事。”
  另一起性侵事件的性質更為惡劣。科普斯說她被人強姦後去警局報案,但警察告訴她:“因為你認識那個人,所以不可能定罪。”之後,警方只是去了那名男子的家中警告他,讓他“保持距離”。
  希望未來有所改善
  科普斯為何要在此時爆料自己曾被性侵?這與加拿大當前的輿論大環境有關。
  上月,被譽為加拿大“最具才華的主持人”的吉安·戈梅西面臨多起性虐待指控,不久即被東家加拿大廣播公司(CBS)解雇。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幾周後,加拿大自由黨領袖賈斯汀·特魯多宣佈暫停兩名該黨國會議員的職務,原因是他們涉嫌性騷擾兩名新民主黨國會議員。
  儘管涉事雙方各執一詞,司法部門也尚未就這兩起性暴力事件給出官方定論,但由於被告均為名人,其社會影響巨大,所以引起加拿大各界人士的強烈關註,並激發出一場有關性暴力的全民大辯論。
  “同其他工作場所一樣,國會也是一個性侵害頻發的地方,但與其他工作場所不同的是,國會缺少處理受害者申訴的途徑和程序。”在10日的專欄文章中,科普斯這樣解釋,為什麼她選擇現在公開自己曾遭遇性侵的經歷,她希望未來的情況會有所改善。
  凱瑟琳·韋恩是安大略省首任女省長,她10日接受記者採訪時,對科普斯勇敢說出自己不幸遭遇的行為表示稱贊和支持。“他們把不堪的過往說出口了,這是一件好事。在此之後,我們需要切實行動起來,拿出有效、合適的方式來處理這些情況。”
  ·信蓮·
  信蓮  (原標題:加前副總理自曝曾遭性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bkw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