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臺北1月1日電 臺灣當局領導人馬英九1日以“和解、合作、和平”為題發表了元旦祝詞。他說,臺灣社會必須和解,兩岸和平也要鞏固。“對我來說,推動兩岸關係,最重要的目的:第一,是和平;第二,也是和平;第三,還是和平。過去六年多來我們努力的成果,證明這樣一條追求和平的路線是正確的。”
  馬英九表示,新的一年,臺灣當局將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秉持“以臺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原則,繼續推動兩岸經貿議題後續協商和兩會互設辦事機構,以促進兩岸關係更進一步的和平發展。同時,兩岸和平發展帶來的和平紅利尤其是在經貿方面的利益,應該由全體臺灣民眾來分享,特別是占企業中絕大多數的中小企業。
  他表示,過去一年,兩岸關係穩步向前。臺灣方面陸委會與國台辦之間建立了常態性溝通聯繫機制,這是過去6年半以來兩岸關係逐步制度化的具體成果。這些年兩岸關係持續和平發展,除了直航的擴大、貿易投資的增加、文教互動的頻繁等,更令人欣慰的是兩岸年輕人之間越來越廣泛與深入的交流,這為中華民族下一個世代的和平奠定了基礎。
  馬英九強調,兩岸的永續和平既然是兩岸人民乃至國際社會共同的盼望,那麼由兩岸年輕人在生命中比較早的階段開始交往互動,通過交流,減少誤解,建立友誼,是促進和平最有效的途徑。我們將持續推動兩岸年輕人交流互動,促進兩岸關係更進一步的和平發展。  (原標題:臺灣社會必須和解 兩岸和平也要鞏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bkw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