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獨二孩”辦證負債整合海澱為何最慢
  北京市“單獨二孩”政策實施已滿月,記者走訪多個區縣街道發現,城六區在辦預防癌症的方法證過程中,具體實施細節也各不相同。其中,海澱區要求最多,等待時間最長。(據《法制晚報》)
  相比其他各區縣,海澱辦證最麻煩,主要體現在以下方面:海澱需在一份“海澱區再生育子女辦理告知書”上簽字;海澱要汽車貸款求退回一孩《生育服務證》原件至街道,並提交“個人婚育情況承諾書”;海澱二孩準生證要等一個半月的時間才能拿到手,是各區縣時間最長的。
  市民在辦理證件過程中,相關部門按章程辦事、設置一些門檻婚禮企劃是很有必要的,但也應該掌握靈活變通的方式。其他區縣都能省卻的流程,海澱為什麼不可以?相關部門應簡化程序,讓市民享受到高效服務。
  □室內裝潢趙華夏(媒體人)
  “跨縣路”為何難通
  2013年7月,我在河北大廠縣首付了個兩居室的期房,小區離京冀交界的潮白河四公里,以後住到北京上班不算太遠。我買的小區叫“早安北京”,西邊和北邊的“英國宮孔雀城”小區也歸大廠縣管,再往北是河北三河市燕郊開發區,往西是北京通州區。兩小區是荒地上新建的,加上與周邊交通不好,較顯荒涼和孤立。
  首先燕郊南外環和“英國宮孔雀城”有一公里斷頭路,兩邊都是柏油馬路,中間是坑坑窪窪的土路,我當時買房時售樓處設在繁華的燕郊,看工地時就坐車去大廠,但這斷頭路顛得沒法走,只好繞著穿一個村莊,村裡的路也不好走。1公里斷頭路不好走,繞村莊是5公里,而走正規路則迂迴到北京需要20公里。對於路不通,我問了好多燕郊當地人,他們眾口一詞:“這一公里路通了,人都跑到大廠那邊買房了,那燕郊得損失多少錢啊!”
  2013年12月10日,我在《人民日報》以圖文曝光了這一公里斷頭路,心想黨報的輿論壓力下跨界的路或許就通了。第二天,我專程從北京跑到這斷頭路處,不想形勢更加惡化,原先三河市燕郊南外環和斷頭路還連著呢,三輪車走時顫巍巍的,可《人民日報》披露此事當天,就被挖掘機挖了個深溝,你徹底過不去了。2014年春節後,我又多次跑到這斷頭路處,看見三河燕郊這邊堆起小土山還是不讓你走。
  習近平總書記說京津冀要一體化發展,可河北省兩個縣之間的路就這麼難通,何談跨省式發展?
  □李成義(農民工)
  便民電瓶車恢復治標還需治本
  2月21日,我在新京報上發表一篇來信,反映北京新天地社區便民電瓶車突然停運。筆者發現,從本周起,電瓶車又恢復了運營。居民們希望在東十里堡路未通公交車前,電瓶車能夠持續運營。
  與停運前相比,電瓶車的數量有所減少,尤其是早高峰,會排起長隊,這也給黑摩的以可乘之機。雖然比電瓶車多3元,但還是有不少等不急的上班族去坐,黑摩的在朝陽北路主路上超速逆行,十分危險。而地鐵常營站口與朝陽北路之間的護欄多處被剪斷,方便了黑摩的、黑出租招呼上下車。朝陽北路主路成為攬客的停車場,秩序十分混亂。
  解決北京新天地萬餘名小區居民“最後一公里”出行難題,僅靠幾輛電瓶車顯得杯水車薪,更何況電瓶車僅在工作日的早晚高峰運營。居民們除盼望通公交車外,還希望引入自行車租賃等,降低出行成本,這些都需要當地政府協調解決。
  □阿水(市民)  (原標題:來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bkw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