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濟南8月11日訊(記者 宋磊) 記者從鐵路部門獲悉,我國鐵路客票系統新成屋近日完成升級改造,自本月起,旅客可憑藉規定的24種證件購買實名制火車票,其中包括旅行證、海員證等不常用證件。
  今年7月底我國鐵路客票系統完成了威剛記憶卡升級改造,自8月1日起,鐵路12306手機售票客戶端(Android 版)啟用新版本。鐵路客票系統升級之後,自8月1日起,旅客可憑藉規定的24種證件購買火車票,按照車票實名制相關規定,購買的火車票上將會顯示證件號碼和姓名,兩者一致才能進站乘車,而以往只有身份證購票才會顯示姓名。
  據悉,這24種證件分別外接式硬碟是: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戶口簿、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來往臺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領事館證、海員證、外交部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臨時身份證明。
  此外,1.5m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業內還有消賣房子息顯示,除了24種有效證件外,窗口實名制購票證件還有另外9種,包括駕駛證、居住證、暫住證、結婚證、救助機構為受救助人員購票開具的救助證明、刑滿釋放證、社會保障卡、醫療保險卡、港澳同胞回鄉證。不過,鐵路總公司並未官方發佈這9種有效證件,只是在一些車站的人工窗口,出於人性化考慮,對於持有駕駛證等相關證件的旅客也銷售火車票。
  (原標題:鐵路客票系統升級,24種證件可購外接式硬碟火車票_fi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zbkw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